汉源县出入境管理窗口主动作为临时居民身份证1小时内快捷办证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确保“县政府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出入境管理窗口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主动作为,临时居民身份证1小时内快捷办证,有效解决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时效长的难题,实现了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即办即制、坐等1小时便可取的工作目标,大大缩短办事时限,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法定时限为3个工作日,群众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往往要等上三天、跑上两趟才能得到证件。这不仅给群众带来了不便,而且增加了群众往返的费用,群众对此不理解,抱怨误解时有发生。为此,窗口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是“坐堂等事”,还是主动为民办事?经过无数次的摸索总结,最终在不改变原有制证程序的基础上,结合新版人口系统软件,自主摸索出了一条可通过改变打印膜纸大小和打印机设置来实现单个制证的成功方法,从而一举扫除了制约临时居民身份证快速制作的技术障碍,终于达到了即办即制、坐等1小时可取的程度,由原来的法定时限3个工作日缩短至了1小时,大大提升了群众了满意度。

“身份证弄丢了,到派出所挂失补办正式身份证之后,原本以为要等上几天才能拿到临时身份证,但没想到公安局办理临时身份证有那么快,方便极了,太感谢你们(公安)了”一位匆匆赶来办证的群众彭某由衷地说。
   
出入境管理大队临时身份证快速制证的技术突破,既不浪费成本,又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赢得了群众的由衷称赞。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