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信息
     更新时间:2023-11-02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单位名称: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联系地址: 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邮政编码: 625000
电话号码: 0835-2360011
传真号码: 0835-2220860
网站地址: https://zsj.yaan.gov.cn
办公时间: 工作日0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职能
     更新时间:2023-11-02

1.承担推进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职责。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高效、便民的审批服务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大力推进审批服务集中办理,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督促市级部门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不断提升依法审批水平,提高审批效能。

2.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政务、政务大数据综合利用、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市相关业务发展规划、措施、工作政策、制度方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3.承担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职责。持续推进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扩展服务功能,制定工作规范、标准并监督执行;加快构建办事方便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

4.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工作职责。指导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现场交易规则、制度,维护现场交易纪律秩序健全完善;强化交易方式和交易监督方式不断创新;配合行政监督部门查处公共资源交易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5.承担推进电子政务工作责任。负责全市电子政务顶层设计和规划;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工作的综合协调及业务指导,指导县(区)、市级部门开展电子政务相关工作;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负责市本级财政性资金建设的信息化项目方案审核、组织论证等工作。

6.承担推动政务大数据综合利用的工作责任。牵头制定统一的政务大数据收集、管理、开放、应用等标准规范并安排实施;负责组织建设政务大数据专家库;负责推进市级政务云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推动政府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应用,推动政务大数据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

7.承担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责任。负责归纳汇总受理事项并监督各部门科学、规范、高效办理;牵头开展部门服务热线整合工作;监督运营商开展服务热线相关工作;负责编写热线专报。

8.负责对全市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政务、政务大数据综合利用、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负责对相关业务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对外宣传和区域融合发展工作。

9.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与市政府办、市经济信息局的有关职责分工。三部门在信息公开、电子政务、政务大数据、政务云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政务大数据信息应用水平。

机构领导
     更新时间:2023-11-02
  • 郝燕

    郝燕

    党组书记、局长

  • 王耀

    王耀

    党组成员、副局长

  • 樊伟

    樊伟

    党组成员、副局长

  • 杨静

    杨静

    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专职)、三级调研员

  • 杨柳周

    杨柳周

    党组成员、副局长

  • 解寒强

    解寒强

    党组成员、市政交中心主任

内设机构
     更新时间:2023-11-02

1.办公室(负责人:赖飞杰)。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档案、机要、财务、后勤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安全、保密、综治、维稳、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工作;承担人事、党务、教育培训相关工作;承担有关综合性文件、报告、政策的调研、起草工作;承担脱贫攻坚、依法治市工作;承担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归纳汇总受理事项并监督各部门科学、规范、高效办理;牵头开展部门服务热线整合工作;监督运营商开展服务热线相关工作。

2.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负责人:卫勇丽)。负责拟订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制度、办法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负责构建事项全部入驻,高效、便民的审批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指导并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督促市直部门(单位)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和县(区)政府政务服务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编制政务服务效能工作通报;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受理全市政务服务行为投诉并会同、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

3.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负责人:付花琼)。负责拟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策、制度、办法和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并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编制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通报;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配合行政监督部门查处公共资源交易违法违规行为;负责进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的评标专家库、电子化交易系统、信用评价体系和中介机构库的综合管理工作;牵头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编制公共资源交易目录。

4.电子政务和政务大数据管理指导科(负责人:姜炜)。推进市级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及应用,负责市级政务云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公共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指导协调市级部门依托公共平台开发和推进专业应用;负责政务信息资源整合管理工作,制定全市政务信息管理目录体系和交换服务体系,统一政务大数据收集、管理、开放、应用等标准规范;建设政务大数据专家库,指导开展云计算、政务大数据研究应用工作;指导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的技术难题,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市本级财政性资金建设的信息化项目方案审核、组织论证等工作。

5.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杨静)。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领导工、青、妇工作。机关党支部办事机构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按照市委规范设置。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