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浏览:
打印

雅安经开区以“三项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审批围着项目转、服务围着企业转,将服务从项目建设全周期向企业生命全周期延伸,通过主动上门服务、问诊把脉等方式,创新审批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打造管理有力度、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一是推行集成模式强服务。围绕缩短办事时间、减少申报材料、并联办理环节,推行“承诺+并联、承诺+容缺、承诺+公示”的集成服务,构建审批新模式。目前,实现企业注册事项一日结、公司章程调取即来即办。2024年以来,共办理涉企事项75件,其中注册企业16件,企业变更登记25件,注销4件,特种设备累计办理30件。

二是创优企业开办快服务。全面推行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全流程网上办理,对营业执照申领、印章刻制等事项进行“一站式”服务,对区内新开办企业实行证照免费邮寄、免费印章刻制。2024年以来,共减免费用3600元,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受到企业好评。

三是持续入企暖心优服务。编制出台《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企政策事项目录(第一批)》,梳理形成三大类、六小类共计57项的详细惠企政策,明确了惠企政策时间、办理流程、办理部门及兑现时间,便于企业办理。同时,设立惠企专窗,实行一窗受理、分类转办、一站兑现,兑现过程中由企业服务中心专员对接办理相关单位,实时跟踪办理进度,为企业做好贴心式管家服务。

四是强化政务公开促服务。围绕“广泛宣传政策、创优营商环境”的主题,组织开展“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政务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小区”三进活动,聚焦企业、群众关注重点,对开发区招商引资、惠企政策、审批流程等方面政策进行深入宣传、答疑解惑。通过搭建政民沟通桥梁,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提高了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五是打造网办平台助服务。为确保所承接事项的有效运行,政务中心充分借力“雅云”力量,研究开发大数据综合成效展示系统、项目推进可视化系统、综窗智能交办系统等4个数据平台,同时着力推进“经开数字政务”小程序上线,争取尽早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理。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