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关于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关于开展全市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2019年第三季度网站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三季度自查,未发现突出问题,自查结果为合格。

二、自查工作及整改情况

(一)积极强化网站日常管理。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以及政府网站管理的制度和工作要求,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抓好落实,切实做好网站域名规范、商业广告链接清理、网民留言办理等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网站日常管理相关工作,不断提升网站运行和管理水平。

(二)高度重视网站内容保障。围绕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办事服务等网站基本功能,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政策解读、重要活动转载和群众关注热点链接力度。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发布 “三审”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网站信息更新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网站信息表述规范、发布准确、更新及时。

(三)切实抓好网站安全维护。根据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监测通报情况和网站安全整改意见,对网站出现的空链、死链和无效链接进行全面修正,对存在的漏洞进行及时修复,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守监测,保障网站安全顺畅运行。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大网站现有功能和栏目优化整合力度,为政策宣传解读和群众咨询办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技术支持和平台服务。

二是加强网站管理人员和信息发布人员专业技能、信息安全、保密意识培训培养,不断提升网站管理运维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拓宽互动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办事群众和广大企业提供更加多元优质的人性化、个性化行政审批网上办理服务。

附件:政府网站自查自评表(2019年第三季度)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2019年8月29日

附件见附件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