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对标成都标准建设全省一流 —百丈镇便民服务阵地建设侧记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亲民化建设,名山区百丈镇以全省一流、对标成都为标准,推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阵地建设,推动便民服务向基层同步延伸、融合发展,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站。

坚持一流标准建设便民服务中心。百丈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建于2001年,原来的便民服务中心面积约100平米,设施陈旧,地方狭窄,群众来办事拥挤不堪,给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2021年镇党委积极整合资源争取资金进行亲民化改造,改造后面积扩大到380平米,大厅宽敞明亮,温馨舒适,同时优化服务场所、科学合理分区、按需设置窗口、规范标识标牌、强化制度建设,创新实施首问责任岗•有事先找我+综合窗口(即办件综合窗口、承诺件综合窗口)+企业服务窗口“1+2+N”窗口服务模式,推行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实现窗口管理“集约化”、资源利用“最大化”和服务内容“亲民化”。建立 “一岗多能、一专多能”工作机制,实现服务过程“零障碍”,让群众只跑一次。 

                                                改造前

                                                改造后

突出服务功能打造村级便民服务室。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原则,率先完成解放村、安桥村、百丈社区便民服务室亲民化改造。在全镇12个村(社区)全覆盖落实村级代办员,以群众常办的高频事项为重点,明确审批流程、受理条件、申报材料等重要信息,形成政务服务一张清单,一站式为老百姓提供诸如社保缴纳、宅基地申请、低保申请等46项代办服务事项,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服务零距离”。

做好服务评价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以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窗每月评选出“窗口服务之星”,营造“比学赶超”和争创氛围,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百丈镇将继续以“四化”为核心,深化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以“三评”为抓手提升服务质量,为建设“产城一体中心镇,东进融入桥头堡”不懈努力。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