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小窗口,大服务”打造“亲人窗口”形象

来源:
浏览:
打印

“同志,别急,先请坐”, 近日,天全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迎来一位搀扶着智力残疾弟弟来办理残疾证的同志。窗口人员在安排好残疾人就坐为其办理业务时,发现申办人身份证号码有误,仔细核查后才发现是在市精神病医院评定时错将身份证号码填成了同一户口本上另一个人的身份证号,这种情况只有评定医院才有资格更正。眼下,正值农忙时节,该同志很是着急,带着残疾弟弟来回跑上几十公里也很困难,窗口工作人员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马上拨打114查询市精神病医院的电话,与市精神病医院取得联系,将实际情况说明后,将病人的准确身份证号和民政局窗口的详细地址、联系方式告知对方后,请对方将更正后的评定表邮寄到该窗口,顺利的为其办理了残疾证,办事群众非常感动。

像这样贴心的服务在民政局窗口时常发生。民政局窗口自成立以来,始终倡导“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亲人”的亲情服务理念,在“让群众满意”的郑重承诺下,迎来送往着无数办事群众。

截止6月底,民政局窗口共办理业务629件,其中:办理残疾证281件,办理老年人优待证340件,社团登记证8件。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