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务服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和办公人员健康安全,雅安市政务服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高度警惕,强化重点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全力确保政务服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一、落实疫情防控保平安。一是严守大厅防控。坚持“一门进出”,入口处设置卡点科学分流引导,摆放“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场所码,加装门式红外体温检测仪,指导办事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扫码通行、体温监测和实名登记。工作人员均扫“场所码”进大厅,窗口前设置“1米线”,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二是严格卫生消杀。为工作人员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具,在登记处、洗手间配备消毒液、洗手液,设立废弃口罩投放点和专用垃圾桶。每天3次清洁消毒,确保大厅地面、台面、进出口、楼道电梯等消毒无死角。三是加大网上办理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邮寄办、代理办、弹性办,倡导群众通过电脑端、移动端办理事项,或者电话咨询办理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政务服务不间断、为民服务不缺位。

二、健全投诉渠道解民忧。一是加快推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整合,畅通群众反映投诉渠道,及处理群众反映诉求,积极化解全市各类民生问题。2020,全市整合各类服务热线31条,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33131件,呼出5627件办理5537件,回访5537件,群众满意率99.13%二是完善政商协调沟通机制。制定并印发《雅安市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在市本级及各县(区)完成注册登记的各类重点企业、民营企业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是建立了汇聚线上线下的政务服务“好差评”评议机制,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全覆盖,倒逼窗口部门不断改进服务。全市已安装评价仪404台,群众和企业通过“好差评”平台对政务服务办件进行评价近470万次,满意率100%

三、开展优化服务促发展。一是梳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梳理公布《雅安市“跨省通办”(含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一批)》,共涉及59项高频事项。其中,包含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补证等44项个人服务事项,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企业设立登记等15项企业服务事项。针对节假日重庆到雅安旅游度假的人数较多的实际,重点梳理一批医保方面的异地结算、异地报账等“川渝通办”服务事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川渝通办”事项清单和办理流程,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三是扎实开展业务工作。全市“川渝通办”事项办理情况实行日统计、周上报、月分析,截至目前,已办理“川渝通办”事项708件。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