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深入开展“就近办”改革推动放权到位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有效解决“放管服”改革中“放不下、接不住、服务差”的堵点痛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障碍,雅安市在名山区试点开展卫生健康类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改革,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下放基层,实行“就近办”,利企便民显实效。

市区联合推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卫健委、名山区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召开联席会研讨“就近办”工作事宜,最终确定在名山区开展服务事项下放试点工作。名山区行政审批局、名山区卫健局积极主动承接下放工作。市区共同推进乡镇改革事权下放,最大限度实现就近办。

方案指导落实。市卫健委会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在调研基层群众需求,分析历年办件量的基础上,经充分论证,决定将“老年优待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委托下放乡镇办理,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与市卫健委联合印发《名山区探索服务事项“就近办”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下放内容、时间安排、下放方式,事项办理要求等内容,明确了采用委托下放方式在名山区全区乡镇实施下放事项。

制度保障实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市级部门负责协调指导督促评估;区行政审批局,区卫健局要因地制宜,先行先试,完善配套政策,落实好改革任务,确保改革不走样。同时,部门间要建立联席推送机制。对工作进展、典型推送、组织领导、业务指导,要素保障、责任追究作了明确要求,以制度强化基层承接能力,确保真放实放,放出实效。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