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成果展

来源:
浏览:
打印

解决群众和企业办理事项时间要求急和在职人员办事难的问题。专项整治开始以来,着眼于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分钟的梗阻,市、县(区)同步推进,采取午休和下班延时、工作和休息日(节假日)延时、实体大厅周六主动延时、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延时和预约延时相结合的“五位一体”延时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民众休息时间办事难的问题,帮助办事企业群众打赢“时间荒”这场硬仗。主题教育期间,通过延时服务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55项,经延时服务办理事项总量超过9300件,群众满意度提升到99.5%,提升0.3个百分点。

解决群众和企业提交资料繁琐的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在保证依法应交材料完整性的前提下,制作跨部门关联事项“多合一”申请表,建立申请材料电子数据库,在征得申请人同意的情况下,把申请人提交的资料以及部门发给申请人的审批结论全部电子化后存入电子数据库。目前已收集20万余份电子资料,申请人平均提交的材料从13.78减少到5.4,减少8.38,减少比例60.8%。同时不断总结经验,确定容缺清单,建立失信人员警示措施,完成了事项申请材料从容缺预审、受理到容缺办理的转变。目前市本级已有154个事项开展容缺办理,容缺申请材料256项,占材料总数的25%,容缺办理已在大厅常态化开展,现已办理5000余件。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