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汉源县 推行“互联网+踏勘”新模式 打造行政审批加速度

来源:
浏览:
打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雅安市汉源县开创远程视频踏勘新模式,刷新行政审批速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实施线上踏勘。申请企业通过微信、QQ等软件与县行政审批局进行视频连接,按照核查人员指引,在线上汇报项目。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确认现场条件是否达标,在线上提出踏勘意见,及时填写勘验报告。

                                                     现场情况

                                              工作人员正在视频踏勘

典型案例展示。2020年9月22日下午,汉源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局机关办公室运用远程设备对雅安大凡置业有限公司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现场勘查”,10分钟内完成了4个踏勘要点。勘查结束,视频被完整下载存档,形成现场踏勘结论,并推送至业务窗口。审核通过后,当天为申请人发放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时限由20个法定工作日缩短到当日办结,提速95%,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热情点赞。

改革初显成效。“互联网+踏勘”的新模式在实现行政审批零接触的同时,标准不降、时限不增,服务不减,解决了反复踏勘浪费时间、申请人时间不固定等问题,有效杜绝踏勘标准不一、自由裁量过大、吃拿卡要等情况,整个过程公开、透明,权力运行全程留痕,杜绝权力寻租。目前,已为雅安大凡置业有限公司、四川复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14个项目全程实施了“互联网+踏勘”。下一步,将对200余个期满两年无地址等重大变更内容需再次申办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商户,实行全程“互联网+踏勘”,有效节约企业办事成本和行政运行成本。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