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利民 造福一方 雅安市开通全国首例“政务服务直通车”将方便送到企业家门口

来源:
浏览:
打印

318,雅安市“政务服务直通车”正式开通。这是全国首例“政务服务直通车”,也是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贯彻《试论思想解放与雅安开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开放推进年”战略思路,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范围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本次“政务服务直通车”目的地是雅安市工业园区,由雅安市、名山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市工商局、名山县工商局组成的工作人员队伍,为园区的数十家企业提供了上门年检服务。

 在九晶(雅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直通车”工作人员现场为该公司办理了年检注册业务,并请该公司负责人填写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特别制作的《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基本情况登记表》,以充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需要帮忙协调解决的困难等。该企业负责人对“政务服务直通车”这种形式十分赞赏,他表示,这是政府工作作风的真正转变,政府完全站到了企业的角度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是真正的服务型政府的体现。

在四川冠峰气体有限公司,“政务服务直通车”的工作人员不仅当场为该公司办理好了年检注册业务,还现场指导其参加“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活动。公司的总经理陈发宝高兴的说,“我在四川的四个城市都有公司,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为企业着想的政府,雅安的这种做法真是值得大大的推广。

年销售收入达两个亿的四川艾华制箔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运动在感受了“政务服务直通车”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后,非常感慨的说,“当初把厂迁到雅安这步棋真是走对了!

下一步,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把“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村组、社区、企业和群众需要的地方,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有针对地夯实基础,重点抓好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申报的无偿代办服务,探索建立窗口现场办理和上门办理制度,问计走访、扶持帮助重点企业,一对一或多对一解决其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切实搞好牵头协调。充分发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行政效能建设中的作用,制定细化政务服务直通车的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地点、办事流程等事项,形成长效机制,协调督促和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在政务服务直通车运行中工作到位、服务到家,努力树立主动服务型政府的良好窗口形象。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