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名山区“三个不”划定服务主线

来源:
浏览:
打印

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满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年来,雅安市名山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公平”和“服务”两篇文章,以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为目标,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一、做实标准化审批,群众办事“不求人”。积极探索“进一扇门+到一个窗+交一套资料+办成一件事”至简审批服务模式,让群众办事不求人成为工作常态。将所有入驻政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一窗”受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在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试点推行四化建设,实现“一人在岗、全岗通办”,确保下沉到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121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创新“为茗办一件事”特色服务38项,开展“代办、帮办、上门办”,提供全方位全环节主动服务,截至目前为群众代办、帮办49314件,为老弱病残上门服务785次。

二、做优生命周期服务,企业办事“不跑路”。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在企业前生命周期充分发挥企业代办中心作用,实现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用时从原来的200多天压缩至63个工作日,不动产首次登记3小时办结;在企业后生命周期,协调相关部门提供融资信贷、生产运营、纳税开票、企业用工等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市区两级部门联动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活动,为成雅工业园区20余家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代办服务,让企业享受到流程简约、服务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三、做强智慧化服务,政务服务“不关门”。名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自助服务,配置11台自助服务终端,开展税务、征信、银行、公安等“7*24全天候不打烊”服务。推广使用“天府通办”“营商通”“网上国网”“交警12123”等APP,引导群众“智能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方便企业群众“在线咨询、在线申报、在线办理”登记注册、水电气缴费、车辆违章处理等业务,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