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超级工具来了!国家权威部门发布安全复工“全家桶”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战疫情,精准把控问题,有效促进安全复工复产,220日,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国家卫健委规划信息司领导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正式发布“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并面向公众开放使用,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提供大数据支撑。

该系统由一个风险人群感知大数据中心,一个智能指挥平台,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小护士”、社区管理“小管家”、站点检查“小战士”、企业管理“小帮手”、招聘应聘“小达人”五个APP应用组成,具有数据权威、精准评估、体系联动、有效管控、数据安全等特点。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可通过互联网扫码下载,既可单独使用,又可组合成管理体系,进而实现精确管控。该系统安全可靠,高等级安全认证,全程由中国网安提供安全加固服务。

该系统基于全国行政区划图,逐级展现出全国、省级、地级、县级四级管理门户,自动构建四级指挥平台,实施对密切接触者、病人、疑似病人、治愈者、死亡者数量及每日变化、县域风险等级的精细化管理,搭建了劳务输入和劳务输出的对接平台,在无风险的地方招工,去无风险的地方工作,让无风险的人群自由流动。目前,海南省已全省推行使用该系统。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小护士”

可以检查自己是不是密切接触者,也可以用于地方、部门、企业批量筛查风险人群,做到心中有“数”。

社区管理“小管家”

彻底摆脱“表哥表姐”,基础信息一次填报,动态变化及时填写,刷码可见个人颜值,分为红色、橙色、黄色、绿色四色,并有刷码时颜值的时间记录,颜值扫码,顺利通行。

站点检查“小战士”

可以对交通卡口、需要检查的地方,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证就可以感知是不是风险人群,系统自动生成个人颜值,安全畅行。

企业管理“小帮手”

可以帮助部门企业管理者生成一个部门企业码,构建一个网上企业群,员工通过扫码进群报到,既可以对返工复产前员工的风险状况进行筛查,又可以关心员工每日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员工每日一键生成个人颜值,快捷出行。

招聘应聘“小达人”

劳务输入地在网上提供用工岗位、用工数量、薪酬待遇、地域风险等需求信息,劳务输出地在网上提供工人信息、健康状况、职业技能等信息,系统自动生成县域用工需求和输出需求,供两地对接,两地可以依据人员流动的数量与方向,采取包车等多种形式,组织好运输管理,确保交通运输的疫情防控。

了解更多:

“颜值”,分为红色、橙色、黄色、绿色四色;

红色为密切接触者、发烧人群;

橙色为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所居住小区有确诊、疑似患者;

黄色为来自高危风险地区、14天内购买过退烧药品;

绿色表示无上述情况记录。

温馨提示:

颜值划分与公安部全国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一致;

应用软件与公安部全国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应用联动;

防伪机制保证,时间、地点可回溯;

数据每日更新,颜值仅供参考,各地酌情采纳。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