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学习传达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11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谭克强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一次党组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和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的有关要求以及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早准备、早参与、早行动,确保我单位在开展第二批学习教育活动时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

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内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实践载体。

三是聚焦主题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实际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肃整改落实,达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

四是要抓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一是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育和警示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三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四是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五是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