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关于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关于开展全市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2020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四季度自查,未发现突出问题,自查结果为合格。

二、自查工作及整改情况

(一)积极提升网站管理水平。加强网站管理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分工,紧密联系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相关工作实际,统筹推进、优化提升,以深入贯彻政府网站管理制度规范和相关工作制度为契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网站管理和运行质量水平。

(二)全面优化网站信息内容。结合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工作职责职能,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群众和企业关心关注的疾病防控知识、复工复产政策、道路交通状况、业务办理咨询等重点热点问题宣传力度、转载链接力度和政策解读力度,为群众企业了解咨询和办事服务提供有力的网络平台支撑。同时,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网站信息专人更新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准确,更新及时。

(三)切实做好网站安全维护。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站信息安全,加强值守监测,根据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监测通报情况和网站安全整改意见,对网站实施动态化管理维护。对网站出现的空链、死链和无效链接进行全面修正,对存在的漏洞进行及时修复。

(四)认真做好新媒体建设监管。高度重视和关注新媒体平台建设监管工作,安排专门科室和专门人员负责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建设维护管理工作,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准确,满足群众企业全方位、多层次资讯需求。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工作重点,以政府门户网站目标管理体系为指引,不断提高网站建设标准,拓宽网站建设思路,进一步提升网站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

二是多渠道、多角度加大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在广大群众和办事企业中的知晓度和使用率。为推动网络咨询、网络服务、网络办事常态化、便捷化做出积极的探索。

三是进一步增强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参与性和互动性,为广泛深入了解群众和企业建议需求,全面提高服务办事质量效能,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2020年11月25日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