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芦山县实施“一二三”举措 让“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真正“办得成事”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雅安市芦山县通过深层次梳理、整顿“办事难、难办事、办不成事”,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提能增优”。

设立一个“办不成事”受理专窗。以服务质量为重心,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在全县政务中心及8个乡镇全覆盖设置9个“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把治理“办不成事”作为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梳理两张“办事难、难办事”主题清单。一是通过广泛调研,全面搜集梳理形成了群众密切关注的“办事难”问题台账清单。形成包括工程建设审批、僵尸企业注销等问题清单,明确掌握群众、企业办事中的肠梗阻问题。二是针对“办事难、难办事”清单反映的问题,制定“办不成事”整治清单。一对一制定解决措施,严格落实工作举措,责任到人,限时整改。目前,共实施整治措施5条,解决群众“办事难、难办事”关联问题12个,将“办不成事”消灭在萌芽状态。

完善三项要素保障机制。一是强化纪律管理。定期召开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工作制度。划定政务服务“红线”,念好政务服务“紧箍咒”。二是强化督查问责。强化督促窗口运行,建立“办不成事”问题处理机制,坚持“刀口向内”,倒查办事窗口责任,把工作作风直接亮于监督之下,严格追查办事人员“踢皮球”、违规要求开具证明、未履行一次性告知承诺、服务态度差等工作现象。三是强化要素保障。通过选派业务精、能力强、资质老的干部担任专窗主干,负责全面协调,对“办不成事”事项进行“兜底”服务,解决服务质量不优的问题;通过对办理事项分级、分类采取不同处理方式,解决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明确要求简单事项“能办即办”;一般问题由“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协调相关部门解决,2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复杂问题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分析,跟踪督促,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说明理由,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办不成事”情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