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服务小窗口 便民服务“进彝家”

来源:
浏览:
打印

民建彝族乡境内有共2个少数民族聚居点,共计182户1275名彝族同胞。为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实做细,提升基层工作办理质量和服务效率,我乡根据地域特色打造设置“彝汉双语服务窗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力促“最多跑一次”基层治理取得实效。

一是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彝、汉“双语服务窗口”,让不懂汉语的彝族同胞来能直接使用本民族语言进行沟通和交流,不仅能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能有效的为彝族群众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充分发掘彝族民族干部资源优势,明确两名少数民族干部,轮岗轮班,实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并针对彝族群众“迁户、结婚、上户”等事项,提供“一件事”主题代办服务;三是落实帮办代办制度,在每个彝族聚居点选出一名“头人”代为办理群众业务,少数民族群众办事可告知自己聚居点的“头人”,真正实现“办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1至10月,已接受彝族群众咨询182人/次,帮助群众办理各类事项102件。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