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川渝通办”提升服务便利化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协同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雅安市持续优化“川渝通办服务模式,不断拓展“川渝通办”事项广度和深度,有效提升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化

一是主动对接,精细化梳理。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与重庆市江津区、大渡口区、渝北区、涪陵区等主动对接联系,对“川渝通办”事项在重庆市和雅安市的事项名称、办理方式、申请材料等进行梳理,通过梳理实现“川渝通办”事项办理标准化、业务表单精细化、申请材料规范化。

二是设立“专窗”,落实“专人”。我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川渝通办”专窗。窗口安排“专人”负责通办事项办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对窗口工作人进行“川渝通办”工作规程的岗前学习,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三是分类办理,精准服务。我市将“川渝通办”事项办理方式分为现场办理、辅导网办、代收代办三种。直接办理事项工作人员将申请人直接指引到办理窗口进行办理;辅导网办事项工作人员引导帮助申请人在重庆市相关网站或APP上进行办理;代收代办事项工作人员按照“川渝通办”工作规程第一时间联系重庆专窗工作人员,将申请资料通过微信、QQ等方式传给重庆预审,预审后再将资料寄出,通过预审可以有效减少补证资料的次数,节约办理时间。

四是宣传助力,成效明显。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政务服务大篷车下基层等活动对“川渝通办”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极大提高群众对“川渝通办”的知晓度。截至目前我市共办理医保、社保、车驾等高频“川渝通办”事项1500余件。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