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宝兴县四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来源: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宝兴县政务服务中心立足实际,以加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重点,在四个方面积极探索和创新服务措施,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营造优良的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

一是实行并联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宝兴县建立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服务大厅,将涉及投资项目审批的发改、建设、国土、环保等部门调整集中在一个区域,开辟重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由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实行联合办理,做到“一窗口受理,并联审批,统一收费,限时办结”。深入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活动,与灵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密切合作,积极推行代办制,实行跟踪服务,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

二是减少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组织开展了行政审批事项再次清理,将原来的285项审批事项精简到164项,依照合法、合理、效能、责任和监督的原则尽量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期限,提高审批效率。按照“七公开”的原则,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坚持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三是开展优质服务,提高服务水平。

宝兴县政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审批就是服务、审批人员就是服务人员的思想,以“创新、创优”作为出发点,将服务行业中通行的规范礼仪行为融入到亲情化服务的窗口接待工作中。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实现网上咨询、申报、受理、审批和结果公示,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推行节假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全程代办和上门服务,做到“零距离”指导、“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受理办件做到“一口清”、“一纸明”,让企业和外来投资者满意。

四是强化效能监督,确保工作实效。

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学习和工作作风建设,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度、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三项制度。以强化收费票据监管为手段,加强收费项目的监管,规范收费标准,杜绝各种人情费和搭车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努力实现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