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关于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28号)要求,现将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2021年第二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二季度自查,未发现突出问题,自查结果为合格。

二、自查情况

(一)网站管理情况。加强网站管理,细化任务分工,安排专人对网站进行日常巡查,每天定时和随机对网站站点的可访问性、页面显示完整性、链接可用性等进行检查,并根据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监测通报情况和网站安全整改意见,对网站实施动态化管理维护,积极提升网站管理水平。

(二)信息内容情况。结合雅安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及我局工作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群众和企业关心关注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业务办理咨询等重点热点问题的宣传力度、转载力度,为群众企业了解咨询和办事服务提供有力的网络平台支撑。同时,按要求对门户网站各栏目内容及时进行信息更新,确保不出现栏目长期未更新的情况。

(三)网站安全情况。为进一步提高信息系统的保障能力,根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精神,委托专业测评机构对门户网站实施网络安全等级测评,现已完成门户网站二级等保备案及测评工作。

(四)新媒体建设情况。高度重视和关注新媒体平台建设监管工作,安排专门科室和专门人员负责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建设维护管理工作,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准确,满足群众企业全方位、多层次资讯需求。及时关注新媒体互动情况,对网民留言及时进行答复处理,提高群众满意度。

、存在问题

通过自查,我局网站主要存在两点不足,一是极个别发布的信息中存在错别字;二是政策文件发布和解读不够深入。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加强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内容发布审核力度,提高报送信息质量;二是加强政策文件发布和解读力度,切实做好解读稿与政策文件关联工作;三是切实做好网站安全监测,加强值班值守,保持联络畅通,做好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2021年5月28日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