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雅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2021年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破除影响个人就业生活的不合理限制、破除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显性和隐形壁垒“两大目标”,突出“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三项重点”,进一步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积极助力抓“六稳”促“六保”,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一流营商环境。

《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六项重点工作,分别是深入开展“三项重点改革”、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强化组织保障,附件共1个,雅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表。

深入开展“三项重点改革”方面,《工作要点》提出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创新开展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三项重点改革”。

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方面,《工作要点》提出要突出投资和工程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和商事制度改革“三大重点领域”,减手续、减时间、减成本,努力破除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显性和隐形壁垒。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工作要点》提出要立足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线上线下监管一体化。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方面,《工作要点》提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网上办”“自助办”“异地办”等举措,并突出外出务工人员、困难群众等制定针对性的便利化措施。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方面,《工作要点》提出要通过“放管服”手段精准落实国家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外资外贸便利化,积极助力抓“六稳”促“六保”。

强化组织保障方面,《工作要点》提出要通过建立市政府例会、“两本台账”、“两书一函”等制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附件为重点任务分工表,明确了187项工作的具体措施、牵头单位、完成时限。

雅安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