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我市政务服务热线排名跃居至全国第28名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四川省推进“一网通办”专项行动方案》工作安排,雅安市被确定为四川省“一网通办”试点市,而推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是“一网通办”的重要内容。试点以来,雅安市采取7项措施,强力推进政务服务热线建设。近日,据权威测评机构D3方评估平台、零点有数科技集团联合测评结果显示,在全国大陆地区344个地级市中,雅安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排名跃居至第28位,取得长足进步。

一是抓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拓展热线服务功能,规范运转流程,健全管理制度,实现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群众信赖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优质品牌。二是按时完成与省政务服务热线的对接,实现运行数据、业务信息、分类信息等与省上的互联互通。三是结合政务服务热线整合后的形势变化,着力做好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受话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四是抓好重点投诉事项的督办工作,确保群众投诉反映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逐步完善对市政府部门、单位的考核办法,以考核促办理,确保接通率保持在99.99%以上,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六是不断强化部门数据信息共享,不断完善热线平台知识库,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的政务服务。七是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发送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公交车滚动播放宣传信息等,持续宣传,提高热线知晓度。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