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正式开通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业务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按照上级《关于认真做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正式设立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点。

近日,受理点接待了第一位申办群众,该申办群众罗女士,户籍地在重庆市永川区大安办事处官禄岩村民小组21号,结婚后随家人来到汉源县,现居住在大田乡木林村1039号。近期,罗女士身份证有效期已满,准备回原籍换领时,了解到汉源县已开通了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遂到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跨省异地受理点进行申请。窗口民警认真核对了申办人的个人信息、居住情况,采集了人像、指纹,半个小时不到就成功申请了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业务。这也是身份证新政出台后,成功受理的第一张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

“真方便!谢谢你们了!”办好手续,罗女士及其老公都很高兴。罗女士两个孩子都还小,又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又要回到户籍地重庆市办证的话,来回路程加上办证要几天时间,行程几百公里,实在是太麻烦了。而现在,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的设立大大的省去了群众的舟车劳顿之苦,让群众少跑腿,方便了长期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群众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同时创造了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证社会应用环境。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