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管办组织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911日下午,雅安市政管办组织召开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团)专家组成员、哲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李昌伟授课,市政管办主任卢映国同志主持会议,政管办、政交中心及大厅窗口工作人员60余人参会。

李昌伟教授紧扣时代背景,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三个决定,从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全会的主要成果和主要精神、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为主线,对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是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市委高举思想旗帜,坚决维护核心,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开驰书记两次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中。全会系统回答了什么是绿色发展示范市、为什么要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怎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雅安未来五年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会议重点解读了全会对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的谋划部署和决策考量,要求准确把握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抓手和重要保证,准确把握构建“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形成“融入成都、协同周边”发展新态势、建设秀雅滋润的“天府之肺”、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扩大开放和改革创新六个重点问题,准确把握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学习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对标先进,以解决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为导向,以“一号、一窗、一网”为突破口,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八个一”+“四配套”做细做实。二是定期公布各层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目录。三是全面开展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试点。四是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五是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六是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七是拓展周六政务延时服务范围。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