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利民措施、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
浏览:
打印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创新便民利民措施,按“两集中、两到位”要求,为切实解决我市城区居民办理户籍迁移、人像采集、正式和临时身份证等治安管理服务需往返不同派出所的问题,从今年5月起,市政务服务中心就和雨城区公安分局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衔接,将城区派出所户籍窗口统一派驻政务中心工作提上了议事日程,召开6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做好与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交接。730日,公安户籍专网正式接入政务中心新建的户籍窗口,84日,正式对外办公。

通过充分授权和业务专网进中心,群众一直抱怨的正式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办理手续繁琐的难题得到解决,窗口工作人员直接在网上核对信息之后即可办理,群众再也不必在政务服务中心和派出所之间来回跑路,办理时限也由过去的3个工作日变为即办,真正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原来需要20个工作日的户口迁移、户籍变更等业务也可直接在网上完成信息查询,实现当场办结,大大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因身份证遗失补办二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李先生高兴的说:“以前办理二代身份证要到户籍所在派出所,拿上受理单再到市政务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至少要跑两个以上的地方,加上排队等候,要半天才能办完。而现在,只需要在一个窗口10分钟即可全部办完,我们老百姓很欢迎集中办理这种模式。” 
  截至84日下午3点,短短的5个小时,户籍窗口即办理户籍业务70余件,办证二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50余件,接待其他群众180余人。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