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来源:
浏览:
打印

一是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依托政务服务网,建设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中介服务机构“零门槛、零限制”入驻,实现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中标、网上评价。探索将重点项目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逐步改为政府购买。

二是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清理公布市本级“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实现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0%以上。

三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对所有审批服务事项逐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和审查工作细则,彻底消除审批服务中的模糊条款和兜底性材料。构建和完善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表),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

四是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完善市本级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集中服务模式,推动将垂直管理部门在本行政区域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纳入大厅集中办理,市本级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办理比例不低于80%。

五是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配合省上建设统一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做好雅安市应用试点工作,实现市本级5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整合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服务热线等,建立统一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

六是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加快推进办理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出入境证件、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等便民服务事项互联互通、在线可查、异地可办。推广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快递送达等便利化措施和预约办理、异地代办、跨层联办等服务方式,多渠道多途径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七是实行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完善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工作机制,拓展延伸代办服务范围,充分发挥代办中心协调服务作用,对重大项目一律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店小二”式代办服务。对所有代办项目一律集中办理审批或核准(备案)、土地报批、规划选址审批、施工许可等全程服务。

八是优化联合踏勘一车服务。对市级投资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审批事项,采取市政管办统一牵头,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共同参与(特殊项目涉及其他部门应邀参加)的运作模式进行现场联合踏勘,切实减轻或避免因多头踏勘、重复踏勘等给建设单位造成的负担。

九是落实“金熊猫服务卡”保障制度。推行重大项目绿色服务制度,为重大投资项目发放金熊猫项目服务卡,为重要投资人发放“生活服务卡”。通过建立项目台账、指定服务专员、畅通审批通道、组织联席会议、开展会商会审,做好项目前期指导、组织协调、进度跟踪、帮办代办、生活保障等各项服务,让持“金熊猫服务卡”的项目落地一路绿灯。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