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天全县政务服务中心“四举措”确保失地农民参保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期,雅安市天全县失地农民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农转非、购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手续进入高峰期,每天都有400多人集中到公安、社保、医保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为确保全县失地农民及时参保,天全县政务服务中心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切实解决了农民失去土地后的养老、医疗保障问题。一是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畅通办理。社保、医保、公安、国土、乡镇抽派专门工作人员,及时审批失地农民各项手续。二是增设办理工作柜台,提高办理工作效率,缩短失地农民办理等待时间。三是延长工作办理时间。社保、医保工作人员牺牲下班时间和节假休息日,及时做好各项后台数据处理工作。四是建立失地农民参保群体信息档案库,做好后续服务工作,解决失地农民的后顾之忧。

面对办事群众众多,办件量急增,天全县政务服务中心其它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到社保、医保、公安等窗口维持秩序,受理群众政策咨询,指导群众填写相关表格、发放相关证照,协助办件窗口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彰显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团结、和谐、奋进的精神。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