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关于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雅安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现将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2021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自查情况

我局对门户网站的各个栏目进行了逐一检查,未发现站点无法访问、首页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等问题。针对服务实用性问题,我局对现有的5个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再次进行了核实和更新,确保群众能在网上准确了解办事流程,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我局门户网站的公众参与栏目设置了局长信箱,2021年截至11月底,我局共收到6封公众来信。针对来信内容,我局均认真进行了研究、调查,并对来信及时予以回复。

二、新媒体自查情况

高度重视和关注新媒体平台建设监管工作,安排专门科室和专门人员负责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建设维护管理工作,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准确,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因发布或链接内容不当引发严重负面舆情的情况。及时关注新媒体互动情况,对公众留言及时进行答复处理,不存在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弄虚作假行为。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过自查,我局门户网站主要存在未及时对本部门印发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按要求规范政策文件的解读工作,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重要政策,了解相关背景、要点,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2021年11月25日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