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来雅调研大数据产业

来源:
浏览:
打印

8月29日上午,省大数据中心钟国强副主任带队,与政策研究处、政务云管理处、数字经济服务处负责人等一行8人对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及西部云谷机房建设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与市政府办主任刘剑飞分别陪同调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等部门陪同参观。

省大数据中心钟国强副主任一行在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实地参观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1号楼数据机房、网络中心及配电机房,对“西部数港˙中国雅云”总体思路、规划建设及项目招商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详细询问了机房建设标准、骨干网络延时、输配电网络保障等诸多细节。在随后前往智慧公安指挥中心及西部云谷过程中,钟国强副主任听取了我市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基本情况,观看了高清天网视频系统,并就数据如何实现共享共用、互联互通与相关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交流。

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召集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雅安电信公司、西部云谷等部门企业负责同志与省大数据中心调研组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宋开慧同志介绍了雅安大数据总体发展情况,表明了我市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的坚定决心,阐述了我市发展大数据的主要优势和未来目标。各参会部门分别就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智慧公安平台运行、政务云平台规划建设等方面作专题汇报。钟国强副主任对雅安高位对标,超前规划,全力加快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通过推进项目入驻,打响品牌效应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雅安要利用所具备的电力、气候、通信等优势资源,抢占先机,务实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要具备全局战略眼光,放眼全省布局,切实将绿色水电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效消纳富余水电量,实现水电与大数据产业融合共赢发展。同时也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密切与省中心沟通对接,用开放的数据聚水养鱼,共同推动全省范围数据的共享与整合,让数据发挥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