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首个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成功开标 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0年9月23日,“大渡河汉源县青富镇段堤防工程”项目施工标段在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开评标。项目总投资为3809.56万元,该标段金额为2932.33万元,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最终,福建星洲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以2234.73万元被推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节约金额为697.60万元,节约率为23.79%

该项目为雅安市首个采用“不见面”开标的工程建设项目,不同于以往开标时熙熙攘攘的场景,在整个开标过程中,该项目开标厅只有业主、监督人、代理机构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等寥寥数人,百余个投标人座席空无一人。网上签到、文件解密与导入、在线唱标、结果确认等整个流程仅用时40分钟左右,较之现场开标提速约1/3。

“不见面”开标利用雅安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招投标系统,发布公告、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异议澄清、合同签订和文件归档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潜在招标人、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不再到现场参加开评标活动。此次“不见面”开标让29家投标人足不出户就轻松参与交易活动,帮助他们有效节省了通勤成本,降低了交易门槛。同时,此项举措还解决了以往开标厅容量不足、现场人员密集等问题,杜绝了投标人和评标专家在交易场所可能发生的不正常接触,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保证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将继续推广“不见面”开标模式,让更多的投标人知晓并享受改革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市招投标市场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