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投标电子保函保单 企业投标效率和交易平台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
浏览:
打印

机构改革后,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严格按照自身职能职责,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技术,着力推行建设工程投标电子保函保单,破除招投标隐形壁垒,促进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按照《关于正式上线运行建设工程投标保证保险业务的通知》要求,7月10日起,工程建设项目的投标企业即可选择以电子保函保单的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与现金、银行保函等方式同等效力。电子保函保单直接通过电子化系统接口传输,可以有效阻止虚假纸质保函保单流入市场,在为投标企业添便利、降成本的同时,也降低了围标串标的风险,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截至8月31日,共有11个项目的116家投标企业采用保函保单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占比达到65.54%,节约资金4350.26万元。下一步,交易平台将不断完善各类功能,对接更多金融服务机构,为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投标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微信

微博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zs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901265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0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9
主办: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联系电话:0835-2360011